close

2018年一日一文章的第二天

今天想來說說關於 求回報 這件事

我覺得人活在這世界上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有所求的

 

父母對孩子養育所付出的 也希望孩子在將來有能力後能有所回饋又或著是得到孩子的敬愛

朋友之間的禮尚往來 我相信也是一樣道理

不太可能有一個朋友無條件對另一方好

而另一方卻什麼也不做

一定要保有一個基本的互相 我對你好 你對我好

之間的友誼也才能長久

情人之間 男方對女方付出 也希望能得到對方的愛

(但情人之間的求回報又和其他比較起來較為特殊 下次再談)

 

以上說的是人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那自己與自己呢

我覺得 也是一樣的

早起 是為了能做更多事 對自己人生有責任

工作 是為了賺錢 才能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交際 是為了讓生活不那麼苦悶 更甚至是在職場上不得不的行為

出遊 是在為了工作而辛勞的生活中調劑心情 或者為了行萬里路 見識更廣闊的世界

 

但我認為只有一件事不能求回報

那就是 努力

當你的每一個努力 都希望有所回饋 希望能立竿見影

那是天方夜譚的事情

但當你有這種心態時

一旦短期內沒有看到效果時 你就會感到灰心 感到失落 感到想放棄

聽過有人說

減肥都需要花一年半載的時光 成功哪可能有那麼簡單

 

所以所有需要努力付出的事情都沒有那麼容易達成

如果是那麼容易的事 那也不需要努力了

 

成功的人

往往夠堅持

成功路上是孤獨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耐不住灰心的時光

很容易就因為短期看不出效果就輕言放棄

 

2018年

希望自己試著把每一件小小的事情持續地做好

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

但不努力絕對什麼都沒有

努力最少最少絕對能得到的回報有一個

 

那就是自己給予自己的尊重與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42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