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L4U9XNIR.jpg

(圖片引用自 http://www.adaymag.com/2017/03/03/ed-sheeran-eraser.html)

 

這個三月最讓人振奮的消息大概非Ed sheeran的回歸音樂圈莫屬了吧!

自從去年還是前年聽到 Thinking out loud 後驚為天人,開始瘋狂搜尋艾德的歌

發現它的音樂怎麼可以這麼有魔力

歌詞既有畫面感(大概就是聽到歌 看到歌詞就有電影畫面跳出來的那樣臨場感)

又與旋律搭配得天衣無縫

而且厲害的是風格多變

像Sing的rap . thinking out loud的深情浪漫. one的吉他彈唱  All of the stars的感人 .The A team的關懷社會. touch and go 的俏皮可愛

各式各樣的曲風與題材似乎都難不倒他

都可以駕馭出只屬於艾德式 聽不膩 豐富又特別的曲風

 

期待了許久的新專輯 從昨天開始一直循環撥放

神奇的是 即使一開始乍聽沒有特別出色的歌 竟然會越聽越愛

16首歌最後居然每首都好喜歡(!)

16首各自不同曲風 超級豐富 完全不會想快轉跳過的一張專輯

那 跟著我一起聽聽我對這張專輯每首歌的簡短印象及特別喜歡的地方吧

 

1.Eraser

 

在專輯正式上市前就又釋出Live版的這首,我必須說剛聽到時其實是覺得普通

因為私心比較愛深情路線的艾德 一聽到是rap有點小失望,不過拋開成見又反覆聽了幾遍以後完全改觀

一開始的吉他進歌其實就很抓耳

歌詞意境做為專輯的第一首非常適合

感覺像在與我們敘述他在休息沉淺中的心境

特別喜歡副歌的

Save your lovin' arms for a rainy day And I'll find comfort in my pain, eraser

你的愛未雨綢繆,讓我在傷痛中找到解脫

其實第一句不知道這樣翻對不對只是覺得這樣的意境蠻美的 歡迎英文達人指教)

 

2.Castle on the hill

 

 

今年年初的震撼彈 旋風釋出雙新曲的其中一首

歌詞內容依然延續ED一貫說故事的風格

這次要說的是童年的故事 關於童年 關於友情 關於生活 關於那些回不去的懷念時光

但彷彿回到了家鄉就可以重溫那時的美好

是一首讓人感覺溫暖 迫不及待想回鄉的歌曲

MV還回到故鄉取景 找了ED的好友來拍攝

 

3.Dive (私心特別推薦)

 

 

這首是目前心目中前三名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因為Thinking out loud愛上ED的話你一定也會大愛這首

可以一直單曲循環不會膩的程度

非常我愛的ED風格 -霸氣又浪漫聽了暖暖覺得戀愛了的告白歌(哈 38但很貼切 ! 聽了你就知道我的意思)

覺得這張專輯的ED完全就是陷入熱戀的男人

唱腔跟之前的專輯相比整個就是更放開來唱了

So don't call me baby    Unless you mean it                           直到你明白這究竟代表著什麼之前,請別叫我寶貝

Don't tell me you need me   If you don't believe it               如果你不相信這一切,請別說你需要我及愛我       

So let me know the truth    Before I dive right into you      在我墜入名為"妳"的愛河前,讓我知道關於你的所有

 

4.Shape of you

 

搶先釋出的雙新曲之一

也是剛開始聽沒覺得特別,但越聽越覺得編曲配樂很豐富

歌詞意境和旋律都很直接熱情

直接說 : 我愛你的身體   這種丟直球的告白(果然談戀愛寫的歌就是不一樣 )

我自我解讀成妳的全部我都愛

I'm in love with the shape of you                我無法自拔地愛上你的模樣

We push and pull like a magnet do            我們像磁鐵一般互相吸引

Although my heart is falling too                 我的心已經完全被妳攻陷

I'm in love with your body                           我無法自拔地愛上你的身體

And last night you were in my room          昨晚妳在我的房裡

And now my bedsheets smell like you      直到現在 床單上有妳留下的香氣

 

 

 

5.Perfect(私心推薦)

 

夢幻氛圍 深情的一首歌

副歌的畫面感非常鮮明立體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rite song

寶貝,在黑暗中和你跳舞

赤腳在草地上,聽著我們最喜歡的歌

When I saw you in that dress, looking so beautiful
I don’t deserve this,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我看你穿那洋裝,看起來好美,
我配不上妳
親愛的,你今晚看起來很美

 

特別喜歡最後一句

I don’t deserve this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特別的斷句唱法 很有迪士尼主題曲王子深情挽著公主跳三分音符的舞步的氣氛,覺得特別浪漫

歌詞說 因為你太美了,美得太不真實,讓我慚愧覺得我不值得擁有這一切,因為像一場美夢一樣

用卑微的角度說我配不上妳的美 是一種把所愛寵上天的詮釋

ED真的是說甜蜜情話高手中的Top!

 

 

 

arrow
arrow

    n42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